-黑沼青叶过激单推人-
-DRRR永远的快乐老家-
关爱冷cp爱好者,从我做起。

【就黑张佳乐】记一个美好的春节

含微量双花。

最近重温萨摩太太的一系列文章,所以那啥文风有可能被带过去了......向萨摩太太致敬!

——

1.

平心而论,张佳乐不喜欢过年。

虽然说吧,可以拿红包

虽然说吧,可以名正言顺地吃吃吃

但是今年,他毅然决然地放弃了上大学的机会,奔向了百花和职业联赛的怀抱

年三十晚上他笑容灿烂地伸手去接红包的时候,他妈妈大手一挥

“诶你们千万别客气,乐乐今年工作也工作了成年也早成年了,红包这种哄小孩儿的玩意我们乐乐才不要呢,对不对?”

然后张佳乐就带着一脸灿烂的笑容痛不欲生地僵在了那里。

对不对。

对不对。

对个pi啊。

2.
但是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

张佳乐很没出息地选择了摧眉折腰事权贵

“对对对,那什么我有工资,叔叔阿姨红包你们就收回去吧。”张佳乐泪流满面地说

还好。他安慰自己。

只要不——

3.

“乐乐哥哥我要红包!”他小表弟见缝插针地

笑容天真无邪

天真无邪得让张佳乐想把他团吧团吧扔了

你是谁,朕没有你这种智障亲戚。

不幸的是一群熊孩子醍醐灌顶

“乐乐哥哥我也要!”

“还有我!”

“微信支付就好,不麻烦哥哥啦!”

啦个鬼。

张佳乐面无表情地想。

4.

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日子

从今天起,他张佳乐不但不再是一个孩子了

而且突然变成了一个肩负重任的成年(老)男人

过个年有一堆小孩儿眼巴巴瞅你手里红包嗷嗷待哺的那种

这待遇有点突飞猛进吧

唉。

5.

不过好在张佳乐是一个心特大的人

不记仇,好说话

民以食为天有饭就是娘的那种

他乐观地自我安慰着,其实这个年吧也不是特别恶心

这不是还有吃的吗?

6.

呵呵。

7.

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他们家今年吧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从初一起家里天天宾客满盈没一顿饭闲那种

其实本来这跟张佳乐没什么关系,他一向信奉的是你们管你们说我埋头管我吃

井水不犯河水

但是,谁让他今年好死不死选了职业选手这条路呢?

情况顿时很不妙起来

8.

一顿饭开始

饭桌上座无虚席美味佳肴琳琅满目

张佳乐星星眼起手一筷子去夹想吃的菜

说时迟那时快一个熟悉的陌生人笑意盈盈开口

“乐乐啊,今年工作怎么样啊?”

敌方成功扰乱百花缭乱视线

然后他伸出去的筷子就这么不上不下地停在了半空

“还好还好,累是有点累,但挺开心的。”张佳乐尴尬地说,一边悄咪咪撤回筷子

敌方成功打断百花缭乱技能

接着他眼睁睁看着那碗本来就没多少的菜被一干人有说有笑轮流夹了一遍
然后它就不剩多少了

百花缭乱僵直中

以上情况

乘以n次

9.

“别说了我要回俱乐部!别拦着我!”张佳乐在QQ上对孙哲平声泪俱下地控诉

“哦。不拦着。”孙哲平淡定地回

“俱乐部看门大爷回家过年了,宿舍门都锁着,食堂不开放。”孙哲平淡定地继续回

“顺带一提好像还断电。”

“你要是想回来我没意见。”孙哲平淡定地继续继续回

“……你大爷的。”张佳乐气息奄奄地打字

宛若回光返照。

10.

话说回来过年烦心的可不止这俩

还有各路七大姑八大姨的问题轰炸标准套路

张佳乐感叹,怎么即使一早明知这种套路,每当真正与它狭路相逢的时候还是会惊出一身冷汗,油然而生“我今年到底瞎几把干了什么啊”的满心愧疚感和耻辱感

感觉自己对不起国家对不起人民对不起CCTV

简直比赛场上亮出却邪的一叶之秋与他旁边暗搓搓开始气贯长虹的气冲云水加一块还让人恶心

从某种角度上来说那些七大姑八大姨不去当思想政治教育老师也是屈才

11.

今年的张佳乐决定不能再让这些家伙牵着鼻子走,于是他一早占据了主动权。

“你——”

张佳乐机智地率先开口堵住了某大妈的嘴

“我现在工作特稳定,队友特友善,老板特体贴 ,训练环境特好。”

“工资——”

“我工资现在年薪八万吧,不过联盟现在还在发展中,不出意外后年年薪能翻个两倍,还有广告费啊联盟奖金啊不在预期内的收入。”

“对象——”

“我暂时没有这方面的打算,毕竟我们还是把重心放在夺冠上的。但是我们联盟里有特多的漂亮姑娘,我们队里就有几个,天天处在一起日久生情指不定哪天就能在一块了。”

“以后——”

“这事儿我跟我爸妈已经谈过好几次了,未来的事未来再说,重要的是把当下的事情做好。”

“你这孩子——”

“是啊我好棒好优秀,阿姨您也这么觉得啊。”

张佳乐,完胜。

12.

张佳乐神清气爽

在他妈妈开口之前。

“诶乐乐你们队有很多姑娘啊?那好啊把你们队内合照拿来妈看看!”

“好啊,那我也帮乐乐参谋参谋。”一众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人说

张佳乐泪流满面

我严重怀疑我有的是假妈

有你这么坑儿子的吗!

13.

“这是姑娘?”某亲戚看着合照迟疑地说

一张,和谐统一的,身着百花队服的,青春阳光的,自信张扬的——
全是大老爷们的合照。

“是啊是啊,她们……长得比较粗犷。”张佳乐硬着头皮说

“哦。”一片意味深长的哦声。

“我明白了,乐乐喜欢这样的漂亮姑娘。”

“的确很漂亮。”

某亲戚意味深长地说

某亲戚意味深长地指着合照说

某亲戚意味深长地指着合照上表情特霸气侧漏的孙哲平说

张佳乐泪流满面

14.

第二天孙哲平一脸懵逼地发现自己被张佳乐拉入了黑名单

对此张佳乐的官方解释是这样的

“我怕我再看着你我性向都要变。”

孙哲平更懵逼了

15.

“这就是你俩爱情的起源?”第十一赛季时黄少天一脸懵逼地问

“对啊,这就是我俩爱情的起源。”张佳乐泪流满面地答

16.

后来的后来张佳乐实在受不了了

他躲到了阳台上

感觉自己重获新生

然后他悲催地发现

阳台这儿没WiFi

17.

他坚持不懈地在阳台上蹲了半小时

用流量看了半小时的手机

然后他觉得有点冷

抬头一看,窗没关

再然后张佳乐感冒了

回俱乐部发了两天的烧

被孙哲平坚持不懈地嘲笑了整整两天

18.

其实吧,孙哲平是个好人

各种意义上的

因为他嘲笑归嘲笑,还是跑上跑下忙着照顾张佳乐

跟个陀螺似的。

19.

当时吧张佳乐实际上是有点小小的感动的。

觉得孙哲平真够兄弟,不记仇,好哥们!

然后他忙不迭地把孙哲平从黑名单里拖出来了

然后他带着满面的笑容打算跟孙哲平道个歉

然后他的笑容就凝固了

当时队里的牧师进门慰问张佳乐

看到他那副表情之后淡定无比地退后了一步

毫不犹豫地甩上了门。

20.
“快去看啊咱副队要羽化成仙了!”

一声怒吼犹如惊雷,传遍百花上上下下。

然后张佳乐的宿舍门口就扒满了无数探头探脑窃窃私语的人

乍一看跟动物园看猴似的。

21.

“卧槽这是羽化成仙?”刺客纳闷地问

刺客看着不顾自己病人身份满屋子乱窜的张佳乐纳闷地问

“不是羽化成仙。”炮塔沉稳地说

“是羽化成猴。”

大家恍然大悟

22.

其实吧孙哲平也没做什么

他只是在张佳乐的午饭三明治里

错放了[重音]芥末酱而已。

真的,只是错放。[括弧笑]

23.

可怜张佳乐

当时饿的慌

一口下去

透心凉心飞扬

24.

呵呵。

去你妈的透心凉心飞扬。

25.

2017的春节是多么美好

是啊

多么美好。

张佳乐泪流满面。


-END-

*地域上存在的bug请忽略......因为我家这边的确就是【开着窗户吹半小时冷风能吹感冒】的类型......南方人过冬真的只能靠抖和一身正气......

评论 ( 6 )
热度 ( 113 )

© 山雨微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