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沼青叶过激单推人-
-DRRR永远的快乐老家-
关爱冷cp爱好者,从我做起。

“你决定了?”

临也抱着书回过头来,神色平静。嘈杂的学校走廊突然变得那么安静,有风掠过他们中间,被阳光染成金色的树叶发出隐约的沙沙声。

“决定了。”他说,“念来神,私立学校。”

他的声音显得如此轻微但异样清晰,仿佛深海中孤鲸的私语,穿过重重海水阻隔直击静雄心底。他们是两头同样的鲸,低吟着异世界的话语,在海底世界唯有他们心意相通,相依为命。

“也好,私立学校。”静雄听见自己喃喃着,品味着这四个字的分量。像是在估计自己得拼命打多少工,才能像当年孤儿院里对临也保证的那样,“我会养你,供你读书,让你做想做的事”;又仿佛仅仅在思忖,这对于他们的生活意味着什么,是否代表着狭小逼仄的家中从此鲜少有那个纤细的身影,夜晚同盖的棉被里,一翻身一伸手再也抱不到温软的小小身躯。

“想什么呢。”

白色的窗帘随风飘拂,遮住了视线。

“我又不是不回来了。”

窗帘散开。他抬起眼来,小小世界的中心,那人逆着光冲他无声地微笑,轮廓柔软,眉目如画。

好像发着光。

“……自作多情也得有个限度好吧,又没人盼着你回来。”

“真的?”

微微挑起眼角,那笑容瞬间就多了讥诮玩味的气息,仿佛背后酝酿着数不清的鬼主意,这便又是平时被众人熟知的折原临也的模样了。这变化来得如此之快,以致于刹那间静雄开始怀疑自己方才看到的小天使究竟真有其人,还是仅仅一场幻觉罢了。

“——真的。”他试探着说,咬字清晰。

“——那就太好了小静,告诉你个好消息。”临也顿了顿,像是欣赏着他面部表情的急剧变化似的轻笑起来,“今天晚上我就不回家了至于晚饭什么的小静自己解决就好了,就这样,拜咯~”

越到后来语速越快,说完扭头就走没给静雄留半点缓冲的时间,走路姿势还是低年级小女生般的蹦蹦跳跳,似乎还心情很好似的哼着歌。

……看起来超级让人火大啊!!!

“对了小静,”走就走了呗偏生还是不老实,拐到墙角处愣是伸出个小脑袋冲他眨了眨眼,“千万别多想哦我才不是因为你生气了呢,才——不——是——”

吐舌做鬼脸,看得静雄一愣一愣的竟是忘记了上前揍他。

“真的别想多哦我真是今晚上跟茜茜约好了有些生意上的事要谈——”

“别——想——多——”

“混蛋跳蚤你还有完没完啊——?!!!”

余音绕梁三尺不绝。

*

“静雄君想去哪所中学呢?”温柔的女教师用铅笔的橡皮头轻轻敲着成绩表,“这种事情的话,最好还是提前确定下来。”

“……”他盯着自己的鞋尖,不说话。

因为时不时的缺课和打工的问题,各科成绩都糟透了。国文好歹还差强人意,数学和理化科就显得过分差劲,如果没有直升中学这一选项存在,甚至连毕业后的去向都十分迷茫。这样子的他,又有什么资本去争取考上来神,和临也坐在同一间教室里上课?

“想去直升中学呢,还是去读私立学校?”女教师微笑着,铅笔不知有意无意,竟然恰好戳在标有“折原临也”一栏的成绩上,“——比如说,来神?”

静雄整个人悚然一震。

“可以吗?”小心翼翼地选择着字眼,“……如果想念来神,还来得及吗?”

已经是夏季了。第一学期的期末,距离来年的四月还有半年时间。

半年时间,奋起直追的话,还来得及扣上来神最低的录取线吗?

女教师直视着他的双眼。那双月牙般弯起的瞳子里流淌着月光一般的笑意。

“据我所知,静雄君应该与折原同学住在一起?”

仿佛猝不及防被戳穿了隐秘的心事,静雄忙不迭地点头。

“两个人关系真好啊……”轻轻喟叹着,“是想和折原同学一起念国中吗?”

意料之中地并没有得到回答。面前的男孩低着头装鸵鸟,白净的双颊烧得通红。

了然地岔开了话题:“折原同学每门功课都很拿手啊,尤其是理科,每次都是班级第一呢。听说还要料理家务事,真厉害啊。”

“他一直都很厉害。”男孩儿闷闷道,“……可是他真的太累了。我不想……”

不想再拿这种看起来荒谬可笑的小事麻烦他。这样子的我,实在是太没用了。

洞悉孩子心里这点弯弯绕的女教师叹了口气。“实在没办法的话,那就请静雄君和我一起多多加油了。”

男孩儿震惊地抬起头。

“真的吗?”

温暖的掌心揉了揉他不服帖的黑发。

“静雄君是很聪明的孩子,好好努力的话半年肯定是来得及的。”

男孩儿眼睛亮亮的,玛瑙石般的眼瞳里流溢着光。

*

“老师能不能不要告诉临也?”

“诶?”

拽着门把手的孩子显得有些为难,欲言又止的神色看起来可爱极了。

女教师忍不住笑起来。

“好呀,当然好。”她说,“要不然老师跟你拉勾勾?”

*

……话虽这么说,真正实践起来才知道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有多艰难,尤其是在还得赚钱养家的情况下。

静雄对着镜子一个劲地思考怎样才能让黑眼圈显得不那么重,如果能把临也蒙骗过去自然是最好。但显然这在没有遮瑕霜也没有魔法棒的情况下是不可能的,而他洗完澡后迟迟不从浴室里出来这件事很快引起了临也的怀疑,男孩儿柔软声线的催促一声胜过一声,随即沾染上了不耐的情绪,则让当下的情况糟糕得不能再糟糕了。

“小静你怎么那么慢,该不会是□□了吧?”

……壮士你都说了些什么啊怎么还河蟹了!面对临也的调笑静雄保持眼神死,把自己裹进被窝里背过身去选择不理临也。

这就显得很不正常了。

临也皱起眉。

“小静,你最近……是不是很累?”

*

“不是。”

从被子里传出来的声音闷闷的,似乎还带着点不易察觉的委屈。

“可是你——”

“没有。”

临也伸手去拽他的被子。

“你别这样啊真的很幼稚诶!”

劝说无果。并且静雄的力气真的大得惊人,死死攥着被子不松手,反倒把临也扯得一个趔趄,直接扑在了静雄身上然后被对方一下裹进了棉被里。

“小静你干嘛——”

暖融融的体温让企图挣扎的临也突然安静下来,乖乖地任由对方把自己抱在怀里然后配合地把下巴搁在静雄肩膀上。两个同样被裹成蚕宝宝的小家伙静默了一阵,然后临也打算率先开口引领一场大人之间的谈话。

 “小静你没必要这样的哦?”漂亮的眼睛睁得大大的,看起来出奇地乖巧,在灯光掩映下蒙上了一层异样温柔的光芒,“念直升中学的话,照样可以每天回家呀?来神离家也不是很远,我们还是可以一起上下学的。”

“不一样。”静雄摇着头强调。他家这小祖宗眼毒到什么程度他还不至于不清楚,所有的小九九都在刹那间的对视中被看穿,那他也根本没有什么隐瞒下去的必要了:“不放心你。”

小祖宗闻言眼中闪过一丝诧异神色,然后轻轻笑出了声。“放心不下我什么呀?”他眨了眨眼,仿佛听到了什么好笑的笑话似的,“我又不是三岁小孩子了,至于吗?”

“那你忘了上回的事儿了?”一逮到机会静雄就要提那次差点见血的意外事件,一想到这个他心里就止不住地往上冒火,“上回要不是我恰好在旁边,你可就得一个月下不来床了。”

“那真是意外……我都保证过没下次的了。”临也讪讪道,瞥见对方阴沉脸色,缩了缩脖子,窝进对方怀里不说话了。那次他也怕,谁能想到那种混混儿发起疯来连孩子都砍,因为金钱上的纠纷抄起刀就冲着他过来了,红着眼还真有遇神杀神遇鬼杀鬼的戾气——他虽然伶牙俐齿心思缜密毕竟从没遇上过这种事,刹那间大脑当机连最简单的“逃”都忘得一干二净,幸亏静雄来店中帮忙,硬生生上演一出空手夺白刃他才算逃过一劫。事后虽然被对方戳着脑门教训了好久,更是被听闻消息的九十九屋先生冷嘲热讽地提点了一通,吃尽苦头这事儿仍然没有结束的势头。看看吧,一遇他俩吵架就得被对方揪着错处滔滔不绝一番,直至他自知理亏主动偃旗息鼓才肯罢休。

不过这回看着临也憋屈神色静雄还真没有借题发挥的意思。短暂的沉默过后他叹了口气:“算了,不骗你了。”

“只是想和你在一起而已。”

小恶魔谴责的目光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凝滞了。然后就像是被套上一个强力滤镜一样,一切的锋芒毕露都柔和起来。

“担心你也好,想保护你也罢,虽然都是真的,但都没有想和你在一起来得真。我就是不想……就是不想你和其他来路不明的家伙称兄道弟,一想到这个我就特别生气。我知道我很幼稚也很神经质,但是我——”

“可以了,小静。”

勉勉强强大声告白的家伙被自家小祖宗不同寻常的柔和声音惊到了,打了个磕巴,仿佛突然意识到自己干了些什么似的,急急忙忙闭上嘴不言语了。转过头对上临也视线,脸皮薄得不像话的小男孩儿白净小脸早已烧成番茄,偏生眼底有着太多太多的温柔,仿佛朦胧月光笼罩下的星辰大海。

他跪坐在他腿间,直起身子,瘦削的脊背扬成一道优美流畅的弧线。

他靠近过来。

*

啾。

温热柔软的小小唇瓣,轻轻触碰又飞快地分开。

却像是从水中徒手捞月,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地潜游深海。历经千千万万个日日夜夜的长途跋涉,于滴水成冰的冰原上插下胜利的旗帜。鲜红的颜色,跃动的火焰。

从漫长的冬眠岁月中苏醒过来的年轻的心脏,疯狂搏动着,咚咚咚,咚咚咚,仿佛盛大的鼓点。

生命的鼓点。

他的五感在刹那间变得如此清晰,甚至分辨得出屋外蛰伏的幼蝉即将破土而出的躁动。从出生起就一直桎梏着他的某种东西,在那浅尝辄止的触碰中,烟消云散。

陡然锋锐起来的视线中,心心念念的小人儿盯着他浅浅地笑,柔软眉眼弯成月牙,那双红宝石一般的眼睛是那么亮,那么亮,仿佛融化了最璀璨的星辰,和最灿烂的晚霞。要不怎么让他再也移不开眼去,恨不得就这样抱着对方,一辈子。

“你真好看。”

他做梦似的评价着。

“是吗?不过这招没用哦,我可不是什么喜欢甜言蜜语的小姑娘。”

“那又有什么关系,你可比小姑娘漂亮多了。”

临也佯怒地敲他的头,不过眼里的欣悦笑意倒是怎么也掩藏不住的。

“嘴太甜了,小静。长大了,真的要被人打的哦。”

 

评论

© 山雨微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