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沼青叶过激单推人-
-DRRR永远的快乐老家-
关爱冷cp爱好者,从我做起。

*致我亲爱的小怪物。

*

“小怪物。”

“我亲爱的小怪物。”

“小怪物~?”

“小——”

“折原临也你丫到底喊够没。”平和岛静雄忍着额角即将爆出的十字,压低了声音端的是不想让一旁懵懵懂懂的小儿子被突如其来的暴风骤雨吓到,“他有自己的名字。”

“啊嘞?”始作俑者状似不解地睁大了眼,“那可是爱称啊爱称,果然嘛小静永远是一样不解风情。我倒是觉得阿越挺喜欢这个的?”他蹲下身冲一旁的小孩儿张开双臂,歪着头笑意盈盈地扬声唤道:“小~怪物?到爸爸这儿来?——”

他的恋人抱着臂冷眼观看着接下来的事情发展,见小孩儿貌似疑惑地僵在了原地揉搓着衣角,一时半会并没有动弹的意思,正想开口嘲讽几句却又被无限打断。

平和岛越突然咯咯地笑出了声,静雄居然惊悚地从那笑声里听出些折原临也丧心病狂的影子。小家伙迈着小短腿噔噔噔地一头扎进他爹的怀抱,被早有准备的临也稳稳地抱住,声音是奇异的温柔。

“小怪物在笑什么呀?”

小家伙抬起头,眨了眨眼。胖胖的小手遥遥地指过来。

静雄在刹那间觉出了大事不好。

“你看父亲。”

小家伙一只手还紧紧地搂着临也的脖子,艰难地转过身的模样像极了一只树袋熊。

“父亲的表情真有趣。”

临也皱眉笑出声。小家伙才安静了没几分钟,这下子又忍不住似的,跟着他爹轻声笑起来。

——所以说真有那么好笑吗?!

静雄无奈地看着这对父子,一下子觉得根本就跟他们生不起气来。好嘛好嘛,一个是大祖宗一个是小祖宗,俩都是宝贝,哪个都惹不起,那就都供着呗,我供着。

他还发现一件事。

他们的小儿子,笑起来的模样竟也微微蹙着眉,没有临也那么明显,但总归分辨得出。

“看到没?小静。”

好不容易笑够了,临也揉着眼唤他的名字。

他看过去。刚好和那人对视着。他的犬猿之仲,他的那个唯一,他深爱着的孩子的父亲。

那双总是带着嘲讽与凉薄的赤色眼瞳里竟然满是笑意。纯粹的,温柔的,带着五月轻柔阳光般暖意的笑的余韵。

一如那天两人并肩漫步,晚霞铺铺洒洒弥漫天际。他对他说在一起吧,他披挂着漫天霞光转过头来,笑着说如你所愿。赤红的眼里倒映着天空与大海。

临也抱着他们两人共同的孩子,眼神神采飞扬。

“这孩子,不愧是我亲儿子。”

*

小怪物年方四岁,香香软软,婴儿肥小圆脸,褐色眼珠活络匀净,阳光下近乎赤色,长相与他父亲年幼时不苟言笑的乖乖牌面孔极为相似,然而一旦开口说话或是绽出笑容,顾盼神飞的狡黠模样却又与众人记忆中的折原临也如出一辙了。

一个继承了池袋最强与新宿最恶双重血脉的孩子,即使尚且年幼,也切莫不可以寻常孩子的目光看待。「啊啊,将来也一定会变成像他父亲那样子的人吧?」无数当年往事的见证者大概都是这么想的,「有着平和岛怪力与折原式恶质混合体的孩子,想来还有几分期待呢」——会这样想的也未可知。然而这个名叫平和岛越的四岁男孩——虽然说这个名字在家里很少被使用——在上了幼稚园的半年时间内竟然没有闹出任何事端,不得不说也是非常让人大跌眼镜的了。

这孩子长相清秀,头脑聪慧,并且极其爱笑,不怕生,见谁都甜甜脆脆地说早上好。在幼稚园里也很受欢迎,和同学争吵打架的事端更是从未有过——曾经的两位父亲尚且纠结于如何养育一个不那么像怪物的孩子,如今想来却是十分好笑的了。他们的阿越性情很好,不但和小怪物没有半点相似之处,倒是显得有些过于懂得人性。

“所以说,孩子总是会与父母的期望背道而驰啊。”岸谷新罗呷了一口茶,轻飘飘地评价道。

 

评论

© 山雨微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