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沼青叶过激单推人-
-DRRR永远的快乐老家-
关爱冷cp爱好者,从我做起。

【全职·微草】人人都爱袁柏清[15~25]

【上文走这】

1~14

我感觉自己的存货吃枣药丸。

初三苦啊,沉迷学习不可自拔XD

所以我得省着点存货以免某一天入不敷出XD

高亮:可能这次更新内容不是很轻松,注意。

——

15、

随着第八赛季的开始,袁柏清越来越亚历山大。

他头一次如此真切地感到,从前师父的压力是多么沉重。

首战,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他的身上,大家都迫不及待地想印证治疗之神的接班人真正实力究竟有多强,媒体舆论的枪口直指着他的脑门。

结果是,他根本把一切都搞砸了。

第七赛季他其实根本没出过几次场,有他师父这尊大佛在谁也没把他放在眼里过。他只在常规赛将近结束、大局已定的场面下才上手练了两场,当时根本没有多少人对他抱有希望,他也乐得自在,发挥得中规中矩也让人挑不出错来。

可如今不一样。临上场前他手都在抖,机械地进比赛席、刷卡、上机、准备开场,队内训练时制定的战术在脑内反反复复过了好几遍确定无误,其实他只是用这种强迫思考的方式让自己不那么紧张。然而双方角色在地图上刷新时,他脑内刷地一片空白,整个人一下子懵了,甚至连最基本的操作都忘记了,只是靠着惯性本能地操作着。整场团队赛,他简直是踉踉跄跄东奔西跑,顾此失彼焦头烂额,好在本场对手明青战队实力实在是不敢恭维,上赛季的冠军之队还是以雷霆万钧之势把他们干掉了。

十比零,明晃晃的十比零。

然而从比赛席里出来的时候,袁柏清整个人都几乎没了知觉,恍恍惚惚眼前光怪陆离,他感觉整个天都是黑的。

惨不忍睹。

16、

王杰希和邓复升都不让他出席赛后发布会,他争了一两句也就放弃了。

本来就没有特别执着想去,如今更没有理由给自己白白添堵。队长和副队是在保护他,他知道。队友们现在都拿他当瓷人,想上来安慰又怕他那脾气一说就炸,于是只能远远地用担忧的目光看着他。

袁柏清其实是有些感激他们的,以他的心态的确是越安慰越难过,他现在只想一个人静静,反正复盘要等到明天。

他浑浑噩噩地回宿舍的时候里面还一片漆黑,大家加训的归加训,出去放松的归放松,比赛日的晚上一直是比较自由的,紧绷了一周的神经可以得到暂时的休息,任凭谁也不想这么早回宿舍。

这样更好,没人会来烦他。

他把自己重重摔进床里,双眼无神地盯着天花板,眼神渐渐涣散。

怎么会的呢。

他根本不想的。

可一切都被他搞砸了。

17、

“……袁柏清?”刘小别把门推开一条小缝,小心翼翼地往里面探,“那什么,我给你带了宵夜。”

对方提溜着一个袋子,浓郁的香气散发开来。他的确是有点饿了,五感似乎从压抑中稍稍恢复了一点,于是低声道:“谢谢。”

刘小别有点手足无措起来,把袋子递给他就坐在床边无言地看着他。他被对方盯得有些发毛,却也不说出来,只是自顾自地吃着。

反正还不就想说那些同样的调调吗,来啊来啊,我无所谓。他自暴自弃地狠狠咬了一大口,恶狠狠地想着,你们还能不能有些新鲜的招数?

但对方什么都没说,看他吃完转身就去洗澡了。

他反而不舒服起来,盯着浴室紧闭的门,心底空落落的。

好像失去了什么。

18、

其实他们根本没有任何义务来安慰你呀。

他心底一个小小的声音甜蜜地说,别傻了,你根本没有你自己想象得那么重要。

少年的手指紧紧攥住了床单,指节发白。

少了你,地球一样会转。

19、

[啧,不是我说你,你怂不怂啊?]

[一场常规赛而已,就怂成这样……你还是不是我亲徒弟了?]

[好歹拿出点咱北京纯爷们儿的气概来,一次发挥失常说明不了什么,别老是垂头丧气跟天塌下来一样,天塌下来还有高个儿的顶着呢,就你这小鬼头有什么好担心的?]

QQ提示音嘀嘀嘀响个没完,袁柏清随手拿起来看了眼就扔到了一边。他突然觉得自己有点犯贱,没人安慰时自暴自弃难过得要死,这下有人安慰了又觉得特别烦,连他都觉得自己不识好歹。

是啊,我是怂。我是给您丢脸了,我压根不配接手冬虫夏草和防风。

我承认,是我把一切搞砸的。我对不起所有人。

他自暴自弃地想着,一种强烈的冲动让他差点直接在对话框里打上这些字。

我怎么可能和您一样啊,怎么可能啊?

就像,您又怎么可能懂得我的感觉一样。

20、

好在他及时控制住了自己,否则今晚才真要出大事情了。

最终只是蔫蔫地打上了一行字,有气无力地:[得了吧,您老人家退役了还这么有闲情雅致跑来看我们比赛啊?]

那边方士谦已经开始一二三四帮他分析场上哪些不足,一段段长篇大论几乎塞满了整个小窗,他那短短的一句话在里面显得格外出挑。

对方明显顿了一下,然后很快地回过来一句:[不赌气了?]

他有些懵,然后几乎是脑残地问了一句:[你怎么知道我一直在?]

按下发送键的那一刻他就想抽自己,这么二缺的问题都问得出来?他几乎已经能想象千里之外的方士谦笑得打跌的样子,不过这回真不能怪方士谦神经病,实在是他自己……

出乎他意料地,方士谦并没有刷满整整一屏幕的2333333333333。

[就你这点小九九,我能不知道吗?]

啊?

袁柏清揉了揉眼睛,的确不是自己眼花了啊。

[不过看你还有闲心调侃你师父我,看来你也没有刘小别说的那么难过嘛。]

[说实话本来我就没有特别相信他说的,我手把手带出来的苗子可不只有这么点心理素质。你小子不是一直挺抗造的吗?]

[我抗造那是在你面前,在队长面前我怂得比谁都快我。]袁柏清突然挺庆幸他俩用的是QQ而不是电话,他直觉自己情绪已经有点不太对头了,鼻腔里一股浓浓的酸涩,[反正现在你走了,那我就只能一直怂下去咯。]

对方沉默了。他盯着毫无反应的对话框,一阵突如其来的发泄的快意。

虽然瞬间就觉得自己真恶心。

[那在对手面前呢?]

半晌,对话框里跳出来一行字。

21、

[在对手面前你也愿意怂下去吗?]

他死死地盯着这行字,直至眼睛酸涩得想要流泪。

[听着,谁倒了你都不能倒。]

[你现在可是微草的治疗。]

[唯一的治疗。]

他咬着牙。

[你的身上也有微草夺冠的希望。]

[我不想看到我选定的继承人这么颓丧。]

[有出息点,听到没?]

22、

[……听到了。]

还是鬼使神差地,像以往听完他的指导后低着头回答道。

对方的语气和缓了点。

[还挺乖的。]

一刹那他想到了以前那人是如何揉着他的头发,含笑说出这句话的。

——“以后你就跟着我混了,一定要听我的话,知道吗?”

——“哟,你小子还真这么听话啊?你们训练营那些人简直胡说八道嘛。”

——“转出去,切这个点,神圣之火。记住了,要控制好时机。”

——“不错,还挺乖的。”

还挺乖的。

他眼前突然一片模糊。

23、

[跟你分析的那些都好好琢磨琢磨,明儿再好好复盘,有什么问题就问你队长,不行再找我。又没人笑话你。]

平素里一直没个正形的方士谦今天晚上严肃的时间真是够长了,他此时已经顾不上看对方到底发了什么,只是匆匆忙忙应下。

然后就是沉默。

[喂,你小子可千万别哭啊。]

清脆的下线提示音,等他反应过来那片迎风招展的青绿色已经暗了下去,雪亮的屏幕上只留下孤零零的十个字。

可千万别哭啊。

业已晚了。

泪水就在这一刻再也含不住,扑簌簌地掉了下来。

24、

你能不能不要走?

他无数次地想对方士谦这么说,恳求也好央告也罢,却每每惧怕那人错愕的目光而生生咽下。

其实,也是觉得自己不知好歹无理取闹。

他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否怨恨过方士谦,毕竟是他把自己推入到如此境地。是他让自己仅仅出道一年就身负重担,也是他在自己头顶制造出一片巨大的、几乎永远无法逾越的阴影。但他又怎么能怨恨方士谦呢?他同样是他的恩师,是他在训练营里一眼相中了自己,是他在自己误入歧途钻入牛角尖的时候悉心指点,他帮助他走出了失意走出了心绪难平,即使是退役之后也同样关注着他的比赛,关注着他每一次的成长与退步,说不感激那才真是胡说八道。

第八赛季一整年,他就是怀着这种复杂的情感和方士谦保持着联系的。往往说不了几句话他那情绪就开始不对劲,导致根本不敢电话联系,他是真怕方士谦发现他这点破毛病。

但其实方士谦都知道,只是从不点破,想着熬过这一阵也就过去了。而那日发给他这样一句话,也实在是太过担心,谁料到袁柏清一看到那行字压抑多时的情绪就一下子崩溃了,抓过手机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打上一句话:[你能不能不要走?]

然后他猛地醒悟过来,顿觉自己疯了。手指颤颤巍巍地移到撤回键,心下却不可避免地泛起了恐惧和期待。

他害怕方士谦发现他的软弱,同时却又渴望得到他的回答。两分钟的时效一分一秒地过去,小窗里却仍然只有他的独角戏。

最终还是按下了[撤回]。

他自嘲地笑着,突然觉得自己好可笑好可笑。

25、

“……你没事吧?”

刘小别从浴室里出来,头发还湿漉漉地往下滴着水。他一见到袁柏清仍然怔怔地坐在床沿,脚步一顿,脱口而出道。

“没事。”袁柏清低垂着眼帘,手里紧紧攥着手机,“能有什么事?你难道还担心我会去跳楼?”

刘小别眼里忧虑神色隐约褪去,坐到自己床上:“……那什么,你也别太难过……其实也没有太——太糟糕……”

少年,你知道说话吞吞吐吐可信度简直为零吗?

袁柏清翻了个白眼。

“——其实大家都没有怪你,真的。”对方搜肠刮肚半天终于迎来了结案陈词,语速陡然提高重音往下,斩钉截铁的“真的”过后甚至附加了重重的点头,仿佛唯恐他不肯相信一般。

“你也别说这些有的没的了,方士谦他都跟我说了。”袁柏清语气很淡,“你们放心好了,我没那么脆弱。一场比赛而已。”

“我不会拖大家的后腿的。”

少年笑容苦涩。

刘小别嘟囔一句“那就好”,别开目光去。

他着实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这样的袁柏清。

在他看不到的地方,少年唇边的弧度逐渐湮灭,最终归于空寂。


-TBC-

评论 ( 2 )
热度 ( 70 )

© 山雨微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