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沼青叶过激单推人-
-DRRR永远的快乐老家-
关爱冷cp爱好者,从我做起。

08

“我认识一个人,”黑沼青叶一边啃着早已冷掉的三明治,一边支着下巴刷刷刷地打字,“他吧……喜欢上了他的仇人。”

进入私聊模式的聊天室里立刻沸腾起来。“好意外啊,”折原舞流说,“我还以为你才不屑于打听阿临哥的私事呢。”

“没有这回事吧?”九琉璃立刻出来指正,“这种‘一个人’的表述很模糊啊,通常情况下都不能只看表面意思吧?况且阿临哥和静雄哥哥的事情早就人尽皆知了啊,根本成不了话题才对。依我看,明明是黑沼同学你——”

“有了喜欢的人对不对!”九琉璃的发言因字数限制而生生断开,心有灵犀的双胞胎妹妹马上对接得天衣无缝,语气中透露着诡异的小雀跃,几乎能透过手机屏幕看到麻花辫女孩儿一扔手机就开始蹦蹦跳跳的发疯模样。

青叶:……

他一口三明治生生噎在喉咙里没下去,挣扎着去够床头柜上的水杯然后咳得惊天动地。他是真没反应过来话题怎么就山路十八弯地绕来绕去最后自己光荣掉马,果然这姓折原的一脉相承,一个个鬼灵精的绝对不是省油的灯。

“如果是‘仇人’的话……”九琉璃又开始了不负责任的推测,“人选实在很多啊都不好排除。都说了让你平时少惹事多积德,现在仇家遍地走,以后看你怎么办。”

“就是就是!”舞流附和。

青叶:……我果然不该去招惹这对双胞胎的。

“但联想一下你最近的行踪……也不是不能猜出来。”

“我知道了——!是千景先生对不对?TO罗丸的总长大人?”

……女孩子是不是都是魔鬼。幸亏我喜欢的是男人。

???

09

青叶度过了食不知味的一天,连六条放在床头柜上的便条和止痛喷雾剂都没能改变他的心情。女孩子们果真心细如发,短短几句话就诓出了这几日让他寝食难安的那么点秘辛。“你们这明明就是无限隐形双箭头啊,”舞流恨铁不成钢地数落,“箭头粗得我都不好意思看了。就不能大着胆子去表个白吗?”

“我觉得千景先生不像是那种不负责任的人,”九琉璃一本正经跟他分析,“就算他当初是一时兴起,那也建立在对你有好感的基础上。你见过他有心思去管那些垃圾货色的闲事?就算有,他把人带回过家里吗?”

“至于你,要么是他真心喜欢你,要么只能说明你的渣已经超凡脱俗了。”舞流摇头晃脑。

“如果这还不算爱。”九琉璃说。

“如果这还不算爱。”舞流说。

“如果这还不算爱。”梦里跟他交好的一帮兄弟大合唱般说。

“难道要我喊你honey才能证明我的心意吗?”幻想中的六条千景神色郁卒,不依不饶地问。那张可称英俊的脸突然在面前放大,对方俯下身,离他越来越近……

他哐当一下就从床上掉了下来。

饱受摧残的屁股直接着地,疼得他七荤八素眼冒金星。好容易从床边颤颤巍巍摸出了手机,他咬着牙群发短信:明天上午九点,没死的都给我滚过来开会!

10

“我需要向他摊牌。”青叶说。

他此时以一个极为别扭的姿势号令群雄,别人看他走路姿势不对问起来只说是闪了腰。不怕死的下属“哦、哦”几声转头就敢讲小话,诶我还以为老大多能耐呢,果然是下面那个啊。

青叶置若罔闻。放在平时那哥们估计见不到明天的太阳,不过特殊时期特殊处理,他们老大现在自身难保,心烦意乱哪有心思重振朝纲。

“不是吧青叶,你小子拖到现在居然还没表白?”平时与他走得最近的那个已经叫起来了,语气沉痛不可思议,“那我们算什么,被你塞了一嘴不存在的狗粮?”

底下一片低低的笑声。有胆大的拿出手机一曲《不存在的情人》余音绕梁。

“很好玩吗?”青叶冷声道。

见老大真动了怒,底下这群没眼力见的也都不吭声了。关系最好的那个敏锐地感觉出他声音底下的不对劲,一时间也愣了:“不是,我说,你玩真的?那小子真有这么好?”

“你说呢,起码比你们这群没良心的东西好。”青叶没精打采的。

“是是,祖宗,您有良心,我们惹不起。”对方白了他一眼,“想来也是,那位要是不好,哪能把我们大宝贝儿的魂都勾了去?您倒是没什么,让我们上哪儿哭诉去?”

“别给我贫嘴。”蓝色平方的大宝贝儿丝毫不为所动,垂着眼盯着自己的鞋子发呆,那模样看得众人还真有点心神不宁。

不好……!这是……心疼的感觉!

11

“老老老大!!要不、我们装醉吧!”

“嗯?”在场的所有人都同时看向一个涨红了脸抖抖索索举起手的少年。

“开什么玩笑?”青叶皱着眉,“我们都还未成年。”

如果让六条知道他竟敢非法喝酒的话,他这后边还要不要了!

跟班们顿时交换了一个心照不宣的眼神,想笑又不敢笑。黑沼青叶从前是什么人物,人前乖巧懂事人模狗样的,怕是连违纪都不曾有过,一转头就敢手持导火索笑得居心不良,闹得池袋上下都不得安宁。而这位被一致评价为有望接手新宿最恶衣钵的仁兄才被TO罗丸总长收归门下没多久,居然就乖得连喝酒都不敢?哪怕是演一场戏?

我才不信那……那啥啥有这么大威力呢。跟班A冲跟班B挤眉弄眼,要不然我也不至于变成现在的样子啊。

非也非也。跟班B装模作样地一捋不存在的胡须,你爹那啥你和总长大人那啥你能一样么。没听说过美色丛中过做鬼也风流啊。爱情的力量啊~啧啧。

哦——跟班A恍然大悟。

跟班C:你们俩能动作小点么老大要杀人了。

“也没、也没让老大你真的喝酒,就是演场戏……”提议者结结巴巴地解释着,“身上弄点酒气什么的,然后我们打电话叫千景先生过来,这样老大你就可以假借醉酒探探他的口风,到时候再决定摊牌……也不迟啊?”

众人陷入了沉思。

“……听着还行。”最终青叶不甘地承认,“我不管你们怎么把酒弄过来,事成之后随便你们想喝多少就喝多少,别出去闹事就行。”

刷刷刷。眼睛全亮了。

12

虽然嘴上说着不要不要,最终青叶还是勉为其难地抿了一口。

他不是第一次喝酒,却是第一次喝这么烈的酒。

烈到仿佛一个火球滚入了他的食道里,一路灼烧直到胃里,然后……

他就断片了。

蓝色平方众看着首领脸上迅速泛起诡异的潮红,睁大眼睛盯着手里的酒瓶,仿佛极为不可思议似的,还没来得及惊讶完就前后摇晃起来,一头扑到桌子上睡得不省人事。

……您开玩笑的吧。

他们反应了三秒,又反应了三秒。

然后猛地跳了起来,一个找出手机调通讯录拨号一气呵成“喂千景先生吗我们老大他喝醉了”,一个手脚麻利地收拾罪证把一屋子酒瓶都藏得干干净净,一个扑到桌前小心翼翼检查青叶是否还有呼吸,确认没事后长吁一口气冲另一个正襟危坐紧握着手机随时打算拨119的打了个手势,大家这才放下心来。

……总而言之,演天地会都没有他们专业。

投入得都没人想起要嘲笑一下他们首领的酒量了。

不过这不是来日方长嘛。

围笑。

13

六条千景赶到现场时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副场景。

不让他省心的小家伙安安静静趴在桌子上睡颜恬静又乖巧,除去一张白净小脸红成熟透的大虾以外一切都很完美,凑近了还能闻到一股隐隐约约的酒气。

……这小子还真敢阳奉阴违偷偷喝酒啊?!

怒气在一瞬间就上来了,但诡异的是上涨到某个点后又像是被什么遏止了似的,只得委屈兮兮地在他发火的那条线下打转。他不知怎地想起了门田塞给他的那本书,这两天他不眠不休认真研读完毕,对人生的大和谐都有了新的深刻认识。

这孩子该不会真是……借酒浇愁来着的吧?

他并不是没有注意到最近几天对方的不对劲,同样根本无法忽略自己内心渐成决堤之势的感情。还有那个夜晚,小祸害挣扎着抬起头时哭得通红的眼眶,在灯光映照下回转着光华的莹莹泪幕,纤细的手指小心翼翼地牵着自己的衣袖,压抑在喉咙里的语声混杂着细细碎碎的哽咽,喑哑的声音求他别走。

从未体验过的酸涩就在那一刻贯穿了心脏,然后整个人都变成了空白。

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没有按照惯有的套路抱上去,或者从善如流地低头来一个法式深吻。或许他是担心吓着对方,或许他只是过分软弱。最终的结局烂得不能再烂,他一撂挑子夺门而出,甚至没有像往常那样把挨了打的坏孩子抱到床上去。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当时没有快刀斩乱麻把话说清楚,这才过了几天,现世报就找上门来了。此刻六条无暇顾及背后那一群挤眉弄眼坐看好戏的混小子,架着小祸害的胳膊把他往自己背上挪。睡沉了的小家伙不自觉地把脑袋搁在自己肩膀上,发着烫的脸蛋贴着他的后颈,瞬间的战栗让他险些直接把孩子扔出去。感受到对方控制不住地往下滑,实在觉得这么大个人背起来太不方便,不耐烦地啧了一声干脆把对方打横抱起,标准的公主抱让一群吃瓜群众倒吸一口凉气,意味深长的“yoooo~”此起彼伏声声迭起,更有好事者偷偷拿出手机准备记录千年一遇的奇景,结果还没来得及打开摄像头就被青年杀气弥漫的眼神吓得没了动作。

也……也难怪啊!!!居然忘记了被八卦的对象是那位不可提起名字的总长大人!!!这种照片流传出去、绝对会死人的吧?!

擦着瀑布一样的冷汗,差点跪下高呼“            ”,却见对方早已抱着他家宝贝儿扬长而去,连个点头示意都没留给他们的。

平白无故觉得自家白菜被猪拱了的众人:……

我靠!警告你不要太嚣张啊!!怎么说我们可是你媳妇儿他娘家人啊!!!讨好、讨好我们这种事是必修课吧!!!

这头具有王霸之气护体的猪冷不丁回过头来:“嗯?”

……秒怂。


评论

© 山雨微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