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沼青叶过激单推人-
-DRRR永远的快乐老家-
关爱冷cp爱好者,从我做起。

[阴阳师][荒天]初遇时

*前方大量私设,慎入。

大概是一系列文,算是正在写的正剧向的番外[然而正文没写多少番外写了一大堆真的大丈夫?]双方性格幼时与原作差异大,尤其是狗子,小时候软软萌萌特别单纯不做作,荒总还好点(?),不喜勿入。

*设定看这里:

荒川之主、大天狗都是类似一种职位,跟“张起灵”的性质差不多,前任死亡后继承人补上,然后他们的职位就变成了名字,原来的名字也无人提及。荒川之主类似于世袭制,大天狗则是选取族内最优秀的孩子担任。

荒总小字西泽,狗子小字一飒。[或者说是原名。][反正不影响以下内容233

——

荒川年幼的少主化作普通孩子的模样在河边百无聊赖地散步。此时正是晴明天气,又难得地少了来自他严厉父王的约束,虽确实无事可做,但心情较之平日竟好了数十倍也的确不假。此刻他蹲下身逗弄着扒着河岸好奇地注视着他的水獭们,他的同族们有着黑豆豆般的眼睛和毛茸茸胖乎乎的身体,和父王与他的模样何其不同。他自出世化形以来就未曾变回原形过,此时肖想着他若化作原形的小巧模样觉着又新奇又好玩,禁不住笑出了声。

“你在做什么?”

那是一阵清脆的童声。他猛地抬起头,河边的小水獭们警惕地缩回了脑袋。来人是一个约莫六七岁的小男孩儿,生着浅金的头发和湛蓝的眼睛,小脸巴掌大,长得白白净净。

他很好看。荒川想,却并未就此放松下来。作为一出生即能化形、拥有纯粹无上妖力的他,又如何分辨不出小男孩儿身上强行掩盖着的淡淡妖气。不得不说小孩儿在这方面掩饰得颇为蹩脚,甚至未曾察觉纯白的狩衣上粘着几根黑色的鸦羽。——况且如此世道,又有几个寻常家的孩童能穿得起这般精致的衣裳?对方看起来和他差不多年纪,却不谙世事得让他直想笑。

荒川也懒得再去跟他掰扯有的没的,径直大胆地绕到他身后,捻起那根软软的黑色鸦羽,直截了当地在他面前晃晃,挑起眼角似笑非笑地看着他:“吾乃荒川。汝又是何处来的小妖怪?”

小孩子呼吸一滞。“……我才不是小妖怪。”半晌他才道,背后隐藏着的黑色翅膀突然展开,卷起一阵不大不小的风。

……果然是小妖怪吧果然是吧!

“汝乃天狗一族的孩子?”荒川平复了下莫名无力的心情,问道。

“……嗯。”小孩子说,低垂着眼帘,突然想起什么似的飞快地抬眼看着他:“那你呢?你为什么要‘汝’来‘吾’去的,听起来好奇怪。”

“……吾名为荒川。”

小孩子稚嫩的小脸上露出些怀疑的表情。“你才不是,”裹在白色狩衣里的小团子皱着眉反驳,“你才不是荒川主。我听族长他们说过,荒川主可高可高了,才没有你那么矮。”

荒川揉了揉从刚才起就一跳一跳地疼的太阳穴。“吾从未说过吾乃荒川主。”他尽量平静地、用着他从小被教导的“处变不惊”的语气慢慢地解释,“吾名荒川,只是荒川。就像这条河,也叫荒川。”

“……哦。”小孩子似懂非懂地。

——从来就没见过这么蠢的小妖怪!

荒川叹了口气:“——荒川主是吾的父亲。等吾长大了,吾就会成为荒川主的。”想到这名为“未来”的图景,他一贯淡漠从容的眼瞳里也不可避免地沾染了属于孩童的亮晶晶光彩,“吾会变得很强很强,比……比父王还强……”再怎么年少老成也不过等同于寻常七岁孩子的他未曾意识到这话是多么大逆不道,也幸而周遭没有那些个听风就是雨、总爱在他父王面前对他谮言中伤的老臣,唯一的听众只是那个天真无邪、关注点明显……有点奇怪的小娃娃。

“那时候你会长高的吧?荒川主才不该这么矮。”

他深吸一口气,伸手捂住了小孩儿还在坚持不懈地开合的嘴。

“会的。现在,你,给我闭嘴。”


评论 ( 6 )
热度 ( 28 )

© 山雨微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