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沼青叶过激单推人-
-DRRR永远的快乐老家-
关爱冷cp爱好者,从我做起。

【全职·微草】人人都爱袁柏清[35~42]

【上文点我】

1~15

16~25

26~34

小袁同学迟来的生贺233[然而内容越来越沉重真的大丈夫?

小朋友要继续理直气壮地熊下去啊!

——

35、

“袁柏清?”刘小别直起身子,“卧槽真傻啦?”他张开五指在他面前晃,“圆白菜!喂!!”

“在呢在呢。”袁柏清定了定神,不露声色地藏起了自己略微发白的指节,“你急什么?”

不过短短两个月,对他而言竟漫长得如同过去了几十年。他越来越会掩饰自己的情绪,学会了如何用那种智障一样灿烂的笑容应付别人,同时也是应付他自己。他知道这对大家都好,所以他勉强自己去做。他并不傻,或许可以说,反而是太聪明了。

“……现在的粉丝是越来越无聊了对吧。”刘小别说。

“是啊。”他弯了弯眉眼,“比我无聊多了。”

“他们真的好吵啊。”他说,微微弯起唇角,眼里却沉沉暗色,望不见深处。

36、

他早已不再是那个没心没肺笑容灿烂却恶劣的小孩子。

变化是在一分一秒中悄然发生的,没有人知道是从何时开始,他们记忆中那个整天咋咋呼呼打打杀杀藏不住心事的小少年已然褪去了鲜亮恣意的色彩,最终成为了一个模模糊糊的影子,取而代之的少年同样拥有最耀眼的笑容,但瞳孔却仿佛一面厄里斯之镜,倒映着他们希望看到的模样,唯独不见最真实的自己。

第八赛季的袁柏清处在多方压力之下,沉寂了一年的新秀墙也在此时渐露峥嵘,冷漠地看着他一次次撞得头破血流。十七岁的他几乎被逼得疯掉,世界终于掀开了一直以来蒙在他眼上的纱布,向他展示出最真实又最残酷的一角。

醒醒吧,这个世界,很不友好。

醒醒吧,圣斗士的法则在这里一文不值。世界不是童话。也同样不会有所谓的英雄和好人,在你陷入绝境的时候,拉你一把。

能依靠的,从始至终都只有你自己罢了。

在一次又一次惨痛的失败和越来越不堪入耳的谩骂中,他心底那个眼神明亮坚信着“世界是美好的”和绝对的正义的小男孩开始胆怯了,终于在一场对嘉世的常规赛中,一叶之秋的那记豪龙破军直接把他打蒙了。

同时,也真正地打醒了一直沉浸在幻梦中的他。

是啊,我开始相信了。

你们是对的,一直都是。

37、

那场团队赛后他坐在比赛席里发愣,眼神空空荡荡,像是没了魂儿。旁人都只道他输了比赛难过,的的确确,大概一千个人里得有九百九十九个这么认为。

但他偏偏撞上了第一千个。

叶秋。

叶秋的眼毒在职业圈里是出了名的,光江湖上流传的版本就有不下二十个,据说所有已成气候的大神那都是人叶秋当年就有预言的,人随便进个训练营随便一看随便一指,那可了不得,被指出来的小孩儿都是未来的大神苗子,像什么喻文州啊黄少天啊张新杰啊都是珠玉在前,哦对了袁柏清他们队长就是特别好的例子。

“我哪有这么神。”叶秋是这么苦笑着解释的,当然并没有多少人愿意听他解释,以黄少天为首的瞬间就喷回去了,压根没给人插一句话的机会。

第八赛季那年其实叶秋也特别累,嘉世的情况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团队赛被孤立,精心布置的战术压根无人实施,底下人心浮动,个个想着另起炉灶改朝换代。人心散了,这是王杰希对如今嘉世的评价。然而叶秋却在这个人心散了的嘉世苦苦支撑着,尽管他明知独木难支。

然而就是这样心力交瘁的叶秋,却仍然能注意到他——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治疗——状态上的不对。

38、

其实袁柏清并不知道那天叶秋到底对王杰希说了什么,他本来没有机会知道的,是很久以后邓复升在某次闲聊时告诉他的。

至少当时,他只清楚一个事实:比赛完第二天,队长就来找他谈话了。

更具体一点,是谈心

做好了一切挨训准备的他战战兢兢地等待着接下来的暴风骤雨,睁开眼,却发现一切都只是幻象。

都会好起来的。队长的声音不复平素的寡淡,甚至有几分温和。即使不是今天。

路只有自己能走出去。他对他说,面容笼罩在傍晚柔和的光线中显得有些失真。我们帮不了你,最关键的部分你只能靠自己。

每一个人都是这样过来的,所有人都是。你当然也可以。

他笑了笑:无论如何,都不要怀疑自己。

我知道。袁柏清低着头,声音闷闷的。我知道我自己可以。

王杰希深深地看了他一眼。但愿如此。他说。

在那一刻袁柏清明白他知道了,他什么都知道了,只是并没有戳破而已。他并没有因自己的软弱而另眼相待,他给他指出了一条更好的路。

这个世界的确很残酷,存在着太多太多阴暗的事情。但无论经历了再多风雨,都要坚信着总还是有美好存在的,一切都会好起来,即便不是在今天。

即使清楚,但还是要相信。

39、

“……对嘉世的那场比赛啊?”邓复升顺手掐灭了烟,皱着眉,选择性地忽略了一群小孩子特别夸张的咳嗽声。出乎大部分人意料的,好好副队邓复升其实也抽烟,只是并不过分,因此并未给人留下特别的印象罢了。说实话,他们那一代的老选手谁没这个毛病?在那个条件匮乏的年代,压力过大的时候似乎唯有吞云吐雾一阵,才能暂时给予他们一点慰藉。但同时——令所有新生代小朋友极为不满的——这些明明有前科的前辈们都毫无例外地严禁自家小孩儿重蹈覆辙。“是不是双重标准?!是不是?!”当年袁柏清就这么极为不满地叫嚣过,最终毫无悬念地被方士谦一顿jjc打老实了。

然而至少在那个月凉如水的夜晚,他是没有心思去管抽烟的问题的。空气中充斥着烧烤的浓浓烟味,街灯昏黄,唯有腾跃的橙红火焰隐约发出毕毕剥剥的声音。他的对面,邓复升的表情完完全全笼罩在阴影里,似在回忆,回忆一件微不足道的、本该老早沉淀在时间洪流中的小事情。

“……是,他俩赛后……是说了什么。”

“应该是双方握手的时候吧,叶秋那人啊……其实真挺够意思的。”

“他说的……好像就是你啊,柏清。”邓复升笑起来,“什么输了比赛、输了魂儿的,我也没听清楚。反正啊,队长当时特惊讶,表情都快绷不住了……”

他一怔。

 “副队你胡说吧,叶秋那家伙能有这么正常?”肖云不以为然。

“就是,叶秋天天跟咱们过不去,怎么可能啊?”周烨柏撇撇嘴。

场面顿时失控,少年们群情激愤,你一言我一语闹得不可开交。这个说上次叶秋在网游里抢了他们的BOSS,那个说这家伙真的好没下限啊看看他上次开嘲讽多气人。邓复升苦笑着一言不发,却在少年们看不到的地方轻轻地摇了摇头。

他抿着唇,没有说话。

其实叶秋这个人啊,是挺讨厌的。

你看吧,没下限又爱开嘲讽,技术那么风骚,偏偏还在敌对阵营,每每坏了大家好事时都让人恨得咬牙切齿。

可是我相信,他值得我去尊敬。

40、

哥哥你和以前不一样了。小姑娘歪着头疑惑地看着他,皱着眉,秀气的小脸皱成了包子。

他讶异地看着七岁的小表妹。不过一年不见,这小丫头似乎也不再是他记忆中只会要糖吃的小鬼了。他本可以像以往一样敷衍过去,可是鬼使神差地,并没有。

他只是笑笑,说,不好吗?

……好。小丫头咬着唇,但是……我不喜欢。我还是喜欢以前的哥哥。

哥哥,你变回来,好不好嘛?

41、

其实我也喜欢以前的自己啊。

不谙世事、年少轻狂,那样纯粹而热切地信仰着不知名的未来,即使幼稚可笑,却仍是一段干净得如同白纸的岁月。

但……又有什么办法呢?

改变,或者彻底失败。我只有两种选择。

就像刘小别,曾经他也是近乎疯狂地迷信着自己的手速,却在几次小小的胜利之后就一头撞上了新秀墙,几乎再也无法前进一步。孙翔和唐昊,一直坚定着强硬的风格,横冲直撞气势汹汹,可有时候团队并不需要他们的强硬和坚持。还有邹远,他现在打得一点都不开心,我看得出来。若是一直保持着最初的模样就能万事胜意,他们——我们的痛苦又有何意义?

让自己变得更出色,难道不好吗?

——可是我还是更喜欢以前的哥哥。

42、

彼时他只能揉了揉小表妹的头发,说你不懂。

小姑娘清亮的眼神里带了疑惑。

几曾何时,他的眼神也是如此干净澄澈,一眼就能望到底。

几曾何时,他还会因为媒体和网友的骂战难过得睡不着觉,半夜一个人蒙着被子无声地落泪。

几曾何时,他还是那个满腔热血到处打抱不平的小少年,想到哪儿说到哪儿口无遮拦。

如今再看到那些评论,心底只有一片空荡荡的悲寂和讽刺。

他仍然保持着心直口快的性格,也仍会在愤懑不平的时候挺身而出。即使克制着自己,但忍不了就无须再忍。唯独这一点,他改不了,也不想改。

……那哥哥还是要开心哦。小姑娘说,冲他笑了笑,要——开——心——不——要——难——过——

她用手指点着脸蛋上浅浅的小酒窝,笑得古灵精怪。

……好。他说。


-TBC-


再也不要写这种沉重的东西了啦......

下更我要恢复欢乐逗风格!

评论 ( 1 )
热度 ( 42 )

© 山雨微茫 | Powered by LOFTER